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Shuang@Macalester的青春岁月--Open-minded





周 六来到了学校的Court观看Macalester和University of Chicago的橄榄球比赛。第一次感受到了美国人对橄榄球的热情。在这里,大家都很热爱体育运动。你会渐渐发现,自己上课时身边的同学也许是来自 soccer team, volleyball team, cross country 或者是 rugby。课后在比赛场上看着他们,看着美国国旗和Macalester的经典橘黄色,会突然在异国他乡找到一种很奇妙的归属感。我并不知道其他文理学 院怎么样,但至少在这里,因为学校各方面的diversity,包括宗教信仰,兴趣爱好,文化背景,似乎我总能找到一些东西把自己联系进去。特别是这些相 同与不同混合在一起的时候,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感。我觉得这是Macalester的最大特点之一,就是他会让你知道,原来世界真地是有这么大,有这么丰 富和精彩。过去的十几年,我所见到和听到的,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很多等待着被发掘。
Macalester, International Studies 是非常著名和受欢迎的课程。我相信,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在于这里有好多能够利用的新鲜资源。事实上,我自己也经历过好多次。这一学期我在图书馆工 作,我的supervisor有一天来问我“Hi, Shuang, I am just wondering can you speak Chinese?”原来这位老太太要输入一些有关于中国书本的信息到图书馆的数据库,但是却分不清中国人姓名的last name and first name. 大家都也知道,有一些发音,在中文里面既可以做姓又可以做名,于是我就和supervisor解释,身边一起工作的来自各个国家的同学就一起听着,这种感 觉真是好棒。

到这里,也 会很自然而然地keep mind open因为会被感染。当所有人都毫无保留地询问自己想知道的,你也会变得有些“口无忌惮”。然后就再也不惊奇有同学来问“Is Taiwan part of China?”“Why Tibet wants to be free ?”当然,这些问题一开始听到的时候,总有些紧张,但是这里的同学完全no offense,他们是真地感兴趣,或者在为自己的paper做survey,想要听听native的声音。同样的,当你被要求完成一项有 internationalism 因素的assignment, 身边拥有不同成长环境的朋友,就是学校给予你最好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