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Shuang@Macalester的青春岁月

Old Main

That's College!

That's what exactly I try to describe in my article.

Residential Hall- Doty and Turck

I couldn't ask anything better.

I just love the sunlight!
Opposite the Admission Office Mac77

Campus Center


9月 1日早晨,把所有的留恋、回忆、期待都装进自己的行李箱里,似乎带着他们从此就要闯荡天涯。一扇普普通通的玻璃门,就因为贴有“海关”两个大字,变得格外 得厚重。越来越靠近Macalester, 感觉很奇妙。不敢相信自己就要踏上那片土地并且驻足整整4年。了解Macalester是从一位也在Mac学习的高中学姐处,看着她一年之后回国的变化, 一个更加自信、成熟、快乐和健谈的她,我第一次感到Mac的魅力。之后经历了和大家一样的申请和面试过程,4月2日凌晨收到了Mac的录取通知书和 Kofi Annan 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似乎是从一开始就有一种connected to Macalester的感觉,看着面试官Mr. Robert S. Colee 给我的catalog和介绍学校的brochures, 我想我很幸运找到了一所真正合适自己的学校,我感觉到那就是我应该去的地方。

几 个小时的飞行之后,达到了Minneapolis St. Paul 机场。已经有mentors和先到的学生在出口等候。大家非常热情地彼此介绍,20分钟左右的车程后,校车便停在了学校门口。 Macalester College, 我终于来到了这里。迫不及待地想要记住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这里真地很美。安安静静的校园,阳光暖暖地透过树叶射在起起伏伏的大草坪上,斑斑驳驳地晃动,让 人有一种躺在斜坡上抑或静息抑或和三两好友一起翻滚玩乐的兴致。(see the pictures above!) 我也可以感受到这份静谧里蕴藏着一股似乎等待了一个夏天的力量。随处可见的松鼠似乎已经跃跃欲试,抬头看看这么接近的碧蓝天空和棉花糖般质感的白云,微风 拂过,Macalester的校园真地好美。我很喜欢学校所处的地方,开放,独立又与周围居民区和社区融合。她并不位于闹市中心,有一种藏在大树蓝天保护 下秘密花园的氛围,同时只要往周围走5分钟的路程,却有不少非常棒的餐厅、咖啡厅、文具店、服装店等。10到20分钟的车程,就可以到达 Target,Rosedale,Wal-mar, Best-buy等大型的购物商场。再往下5分钟,就是Downtown, 我很喜欢这种安静与活力,独立与整体的结合。

校 是在9.9开学,9.1-9.4是Pre-Orientation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9.4-9.8是所有学生的Orientation. 从Orientation到正式开学,我感觉每一天都是崭新的。都有新鲜的事物,新鲜的人等着我去发掘和体验。学校的设施非常齐全,图书馆Study Room, Leonard Center(Gym)的游泳池、健身房、室内网球场、室内跑道,寝室楼的Lounge配有打印机和几台Dell和Mac Book。 更重要的是,这里的人文资源非常丰富。Max Center可以帮助学习几乎所有科目,例如essay写作技巧和电脑程序运用,教授和preceptor总是在那里期待你和他们他那谈话,非常 accessible。在Mac似乎只有我们不能好好利用这里的资源,却没有我们想要而得不到的帮助。的确是这样,我来到这里就感觉到,总有人在那里准备 着帮助你。仿佛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身体健康、学习专业、生活琐碎之事,你总不是一个人,总有地方会提供给你最最专业和全面的协助。

校 从很注重国际化和多元文化(Internationalism and Multiculturalism), 我很高兴Macalester所强调的这两点式真真切切的。这里每一个角落,都促使你觉得你是一个global citizen。 餐厅里的食物来自世界各地,甚至会有几天特别介绍一个地区或者国家; 认识的同学和朋友都有着丰富的国际背景,他们抑或来自一个混血家庭,抑或曾经到许多其他国家游学,抑或掌握着3到4门语言。与他们交流非常有趣,我想真地 只有走出自己成长的环境,从多方角度审视一个问题,才能真正把它看透彻。当你身边坐着在美国长大的亚裔,坐着从蒙古、法国、阿根廷、埃及、芬兰等来自世界 各国的同学,你简直不能想象在课堂里,平日生活里,你能从他们的思想里碰撞出多少火花,也许Human Resources真地是最宝贵的财富。

个 月来发生了好多,一提笔写来似乎有说不完的故事。很感谢Admission Office给了我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的中国学生了解Macalester. 我也很高兴自己能够来到这里,认识这些朋友,享受这些人文和硬件资源。以后的每周三我,我都会与所有的你们来分享我在这里的生活和体验,希望有一天你们也 能够来到这里,与我一起感受Macalester的一切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