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Shuang @ Macalester的青春岁月——Academics

一周,陆陆续续地每一位学生都开始考虑下学期的课程。来这里之前的那个暑假,学生都会收到学校的有关于第一学期选课的指导。当时看着满满的academic catalog, 反反复复研究registrar,也许这是freshmen的通病,的确是什么都想尝试。课程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一门first year course, 一部分是3 other courses. 一般而言,每一门课程有4 credits. Physical education 是1 credit. 每一学期的学分应该在12-18credits的range之中。FYC的侧重点在于writing skill. 候选表格非常令人“头疼”,FYC可以做出4个候选选项,其他3门课程居然有13行候选选项。这是一个自我发现和剖析的过程,当你在做决定的时候,你会不自主地问自己很多问题,我到底喜欢什么,我想要学习什么,我的未来应该是怎样的,我现在应该呀做些什么。我感觉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我当时从非常迷茫到非常享受,我觉得这就是美国教育。让你自己去发掘自己去决定。You are important not because what you are but because who you are.

时学校也鼓励我们与教授主动取得联络。一旦获得了学校的邮箱,联络学校的成员就十分简便。只要输入姓氏,mailing list就主动显示地址。这里的教授都非常热情,我可以感觉到他们选择这份职业是因为真正地喜欢。他们热爱学生,喜欢聆听学生的声音,也热爱自己所教授的课程。于是每天查收@macalester.edu便成为了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总觉得邮箱里有着什么等着自己。不过几天,邮箱里便满是和教授的对话,和室友和朋友们的交流。

乎没有过多久,这样的过程又开始了。与上回不同的是,这次我们可以自己register for class而不用再提交候选表格交由officers帮助我们register。然而freshmen的通病却愈加严重了。在选择课程之前,学校会组织很多senior talk, major fair等等帮助大家更多了解课程。听到的更多,就发现原来学术领域这么丰富,什么都那么有趣。 这两天就看到自己的朋友们天天盯着catalog spring 2010 class schedule在各个department websites 之间忙忙碌碌计划自己的未来。和各自的advisor make appointment 聊聊计划,谈谈过去一学期的种种。 (第一学期的advisor 是FYC的Prof. 但是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申请改动。)

想这就是成长。一种可以触摸得到的成长。虽然我还不是很清楚未来我将会走向哪个具体的远方,可是这次我却如此清晰地知道未来就展开在我面前,未来我要完成的任务已经一个个亮起了灯。这种确定与不确定的结合,就是人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