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Shuang @ Macalester的青春岁月——Asiantation & Bodacious

到Macalester之后,几乎每一天都是过了凌晨才入睡。这里的学生都非常非常精力充沛。记得有一次,我十一点的时候准备入睡,同学走进来看到,甚至问我:“Shuang, are you sick? ”美国学生的作息时间的确与国内有所不同。周一至周五,中国学生的课一般会比较早,我们这届中国学生都能够在早晨8点到9点在café看到彼此。但美国学生的课最晚可能要到下午才开始。下课后美国学生可能先娱乐到午夜,在完成作业直至3或者4点。周五周六,完全是大家的派对时间,没有人在这个时候学术。图书馆也破天荒空空无人。大家甚至可以High通宵。周末的早晨,这里的breakfast和lunch就合二为一供应为brunch. 周日,整个校园又突然安静下来,图书馆里都是埋头苦读的学生。我来到这里,非常享受这种work hard and play hard的气氛。身边的同学都非常知道怎么疯狂地放松和娱乐,但是同时他们都非常地努力和hardworking. 这样感觉生活非常充实,的确是忙并快乐着。然后觉得自己也被感染,有做不完的事,感觉很刺激。我觉得青春就应该这样放肆一些。

个周末就过得格外精彩。这周,学校的Asian Student Alliance 组织大家一起来到了韩国餐馆。 亚洲面孔却全是英语,倒真别有一番风味。大家品尝着美食,听韩国同学评价地不地道和各种食物的来源,十分有趣。还有一些对中国非常感兴趣的美国学生也和我们一起活动,大家彼此学习各自语言里怎么说“我爱你”,一起做各个国家的经典游戏。我在想,这是不是可以成为International Studies Department 里最受欢迎的课外活动呢。

些我们又一起去了campus center 观看Bodacious的表演。Bodacious是Macalester的Hip-hop Team. 表演非常精彩,是以情景剧的模式出现的。当中穿插了很多平时就发生在Macalester students身边的事。台上台下的共鸣令人非常振奋。Macalester 的学生平时就非常活力四射,更别提在这样精彩表演的舞动下,整个校园都似乎被烧了起来。不得不提一提,即使在Bodacious这样出色的专业团体内,都是非常的diverse。不同肤色,不同舞风,但是却享受在同一个地方享受同一份快乐。Anything better than college? I dou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