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Shuang @ Macalester的青春岁月——Winter Ball

这周五晚,Macalester 举办了第一届Winter Ball. 虽然室外已是零下十度左右,但学生们还是盛装出席,热情几乎要融化积雪。Winter Ball 受到很多人的欢迎,总计600张tickets, 不过几天就sold out. 当天晚上,校车把我们送到位于 Minneapolis 的一座博物馆,在大厅里,音乐声欢笑声与博物馆周边静悄悄的陈设品对比鲜明。

来到美国留学,我觉得一定要感受一下美国学生的疯狂。他们疯狂地学习,不写完Paper就是不睡,我的一个朋友曾经为了复习考试,到凌晨5点才入睡,第二天清晨6点又爬起来去上课。他们也疯狂地玩乐,在party上你几乎可以看到一个人的不同一面。平时那些在课堂上捧着书本正襟危坐的学子,穿上礼服,在灯光下几乎让人觉得他们要释放身体内所有的活力,似乎要去证明年轻时多么美好。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正式的舞会。舞蹈确实有它的魅力。 Laugh is universal. When we laugh together, we get closer. 特别是对于中国学生,我觉得有太多东西都被深埋在了心里,而在那样的环境下,是最容易激活的。周边的人,他们的动作欢笑会将你感染。你会不由自主地想要融入身处的环境中去。这和学习气氛,生活习惯都是一样的。人总是希望尽快最好地融入自己所处的状态下,找到一种sense of belonging, 当整个礼堂的人都唱着一首歌疯狂地跳着叫着,当在图书馆与其他学生一起奋战到凌晨,当在课堂里教授与学生激烈地辩着,当清晨大雪纷飞一群人一起走在校园里,你会觉得Macalester 真地开始成为你的第二故乡。

当然,对于我们而言,还是有很多东西没有接触过而被触动。Party中总有些人做出一些中国不曾件事过的事来。有同学问我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其实我的想法觉得很简单。他们和我们在不同的环境下成长起来,观念不一样是非常正常的。我觉得我们应该要尊重的文化,这和我们自己保持自己的世界观是完全不矛盾的。我们觉得他们的有些不能接受,他们看我们其实也是这样。同时我并不觉得试图去改变彼此是个好主意。为什么要改变呢?没有任何意义可言。来到这里的一个追求,不就是希望exposed to different cultures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