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0

Shuang @ Macalester的青春岁月——Second Semester

当重新回到熟悉的环境里,遇到了一个winter break未见的朋友,Macalester给我一种家的感觉。这次离开上海,并没有像第一次那样哭哭啼啼,满怀着对未来期待的喜悦和未知的恐惧,而是带着清晰的目标真切的欢喜回到这片学习生活的乐土。一切进行得很快,快到有些让人觉得不真实。十五个小时的飞行似乎也只是一眨眼的时间,把我们从遥远的亚洲这样送到了这里。走进寝室,我已经不是一个客人了,而是一个主人。这里有我非常熟悉的气息,这种感觉很让人安心。

离开美国的最后一天,我们约上了三五好友到Mall of America附近的旅馆休息了一天等待第二天凌晨的飞机。我们聊了一个通宵的时间,各自畅谈对Macalester的感受,各自评价也互相讨论在第一个学期的得与失。我不知道我们这群如此缺少睡眠的学生怎么会在一天的mall之行之后,还有如此好的兴致,就这样座谈了一个彻夜。但是这样的谈话时有意义的,动情的,激励的。我很高兴我有这样的一群同学,他们聪明,有思想,勇于自我批判自我审视,敢于付出行动。

一个人在外,总是很容易迷茫和走失的。这个时候,把自己的心扉打开,让身边的朋友走进来帮助你引入阳光。他们和你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过去经历这相似的生活,现在则经历这同样的过程,没有人是孤独的,同校同学会理解你,因为Macalester的每个中国学生都因为同样的梦想来到这里,而在追梦的过程中,也拥有一样的问题和顾虑。大家在一起,就会感觉到力量。无论你有多么忙碌,请千万别忘记珍惜自己身边的朋友,他们是上天赐给你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