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3

我在Macalester学习科学的故事

Macalester是一个小型的文理学院,但是你可能会对学校提供的出色的研究机会而感到惊讶。我在Macalester学习科学的经历真的很不错。学习科学的学生之间可以建立很强的联系,因为我们的兴趣很相似,而且我们也经常一起组成小组学习。Olin-rice是我们的科研楼,这里有非常健全的各种设施,而且为学生的小组学习活动提供了很好的空间和平台。我的许多教授都非常友好和平易近人。我在过去的三年了解并认识了他们。他们不仅会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也会为学生提供许多其他的建议。我的两位研究指导教授夏天也都会来实验室,并经常为我提供指导和支持(这可能在大型学校中就不太常见了)。

我的研究是由生物系的Overvoorde教授和化学系的Hoye教授指导的。我们研究植物激素中的蛋白质反应。我们研究的植物激素在植物生长发展的很多阶段中都起着重要作用。我们使用小型的有机分子,以其作为工具来探测蛋白质的反应。因此,我在有机合成和植物生长实验室中工作。我们希望这项研究能为未来的植物激素研究做出贡献。未来,人们就可以更好地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并将这些知识应用到农业发展上。今年夏天,我们参加了美国植物学家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Plant Biologists)的年会,并作为少数出席的本科生用海报发表了我们的一些成果。这次年会是在离Macalester有超过1000英里远的罗德岛的普罗维登斯举行的。

我是大二后的暑假开始参加这项研究的。我在有机化学课上学到的知识为我提供了合成的一些基础知识,而我的一些生物的核心课程则帮助我理解一些生物中的基本规律。Macalester的科学课不仅将知识教给学生,同时也鼓励学生参阅科学研究文献。实验课上,学生在教授的指导下参与实验。这些都为我在参加实验室的工作之前积累了极有价值的经验。

在实验室里研究每分每秒都给让我惊奇和意外。实验室里的研究几乎从来都和课本中的科学不一样。有些时候试验很顺利,但有些时候很不顺利。我们从错误当中学习并努力改进。这就是我在研究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一课。

Macalester处于明尼苏达双子城,并且距离明尼苏达大学只有30分钟车程远。城市的环境不仅让学生有机会探索大学以外的环境、参加社区活动,也能让学生比较方便地去明尼苏达大学参加一些学术活动。明尼苏达大学是一所颇具声誉的研究型大学,有着研究生院和本科教育。作为一个化学专业的学生,我每学期都会去听几次化学讲座。另外,Macalester也和其他的学术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包括世界顶尖的医学研究机构梅奥诊所(Mayo Clinic)。我有幸参加了Mayo Innovation Scholars的项目。这让我见识到了科学研究的另一个角度。我和其他三位学生(一名主修生物,两名主修经济)一起评估了一件梅奥研发的产品的市场潜力,并体验了把理论研究带向市场的过程。


我从我的教授和同学那里得到了很多帮助。并且,学校的学生研究办公室(Student Research Office/SRO)也为我在寻找各种机会的过程中提供了很多资源与帮助。SRO每年都会为学生整合大量信息。我在Macalester学到的各种知识和获取的经验对我来说非常珍贵,也让我对未来的学习有了一些很好的准备。